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额济纳旗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助力饮用水源保护
时间:2019-03-15  作者:王文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饮用水污染危害大,直接危害人体健康,成为人类生命的杀手!  

  为深入落实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部署,额济纳旗检察院依据“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查行动。3月11日,由该院副检察长冯曙涛牵头,联合旗环保局、卫生局、市政局各位领导对该旗水源地进行专项检查。 

  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位于达来呼布镇西南四公里处,占地面积大约3.8平方公里。本次检查了水源地1-12口水井,对保护区内标识牌设立、保护区内的环境等进行重点检查,确认其是否符合《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防范管理规定》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下一步额济纳旗检察院将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的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监管部门整改,致力于保护好饮用水源地安全,为民的用水安全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