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共筑检察梦——东胜区检察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12  作者:高艳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东胜检察女干警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东胜区检察院开展了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共筑检察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系列活动一:开展“聚巾帼智慧 谋东检发展”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启发的工作建议,为东胜检察2019年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找寻了新路径、描绘了新蓝图。 

  座谈会上王治录检察长对全院女干警寄语了新的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做乐观、向上的人。勇于打破常规,敢于先试先行,积极地谋求新举措、新作为、新成绩、新境界。希望大家努力做宽容、团结的人。用女性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以善良、宽容、智慧的女性独特魅力,辐射整个队伍,积极融洽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希望大家努力做发挥潜能、狠抓工作落实的人。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自身的潜能挖掘、发挥出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谋求事业新发展,打造东检新品牌,踏上逐梦新征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系列活动二:3月5日至6日,积极组织女干警参加东胜区女子运动会,通过参加比赛锻炼身体、拉近距离、增进友情、凝聚力量,充分展现我院女干警团结拼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系列活动三:开展“传递温暖检察情 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3月6日下午,到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生活情况,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日用品等慰问品。开展联欢活动,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人说山西好风光》等歌曲,倾情礼赞新中国。 

  系列活动四:关心青少年成长,开展“远程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3月7日下午,未检团队员额检察官卢广伟通过远程视频宣教中心,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特点,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为东胜区正东中学的同学们一次人生观、法制观的法治讲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系列活动五:关爱女干警健康,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3月8日上午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吴黄全讲师以“预防女性职业病和心理压力疏导”为主题为我院女干警授课。重点讲解女性如何保护身体、养生保健和预防衰老、解决心理压力等保健知识,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