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女神节,检察女干警选择这样过
时间:2019-03-08  作者:杨文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娥眉戎装静致远书香四溢气自华3月7日下午,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锡林浩特市检察院共同举行了“书香润检”读书交流活动。两院全体女干警用阅读书籍、分享故事、交流感情的形式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分院政治部主任兼妇委会主任白献文为本次活动致辞。 

 

  读书交流会上,4名朗读者先后登台,或向大家介绍自己读过的一本印象深刻的书;或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与大家分享读书收获的喜悦和感动;或与大家一起回忆自己读书的难忘经历。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在轻松愉悦、颇有感触的心情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白献文致辞中指出检察女干警做新时代的读书人,是新时代的呼唤,是身份之所在,职责之所在,使命之所在。第一读书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常读书能陶冶情操,开阔境界,日积月累就会使自己脱离低级趣味,养成高雅、脱俗的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样的女干警,在群众中才有威信,才让群众打心底尊敬。第二读书利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第三,读书让女干警实现“勤”向“能”的飞跃。女干警不仅要有干事业的热情、勤奋,更要有干事情的能力。“能”,从何而来,读书是很好的途径。我们位女干警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读书修身,同时引领身边人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真正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女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妇女节过的很有意义,腹有诗书气自华,以后会多读书、读好书,做一名有涵养的检察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