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正镶白旗检察院开展看守所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3-08  作者:哈斯额尔登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全面履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职能,防止被监管人非正常死亡、逃脱、越狱等重大事故,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情况的发生,按照高检院和自治区检察院、锡盟检察分院有关要求,日前,正镶白旗检察院监所科干警联合看守所民警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确保两会期间看守所安全稳定。 

  在安全大检查中,该院监所科干警和看守所民警严格依照物品查验不细不放过、设施检查不严不放过的原则,重点检查了各监室门锁、窗户、墙壁、床铺是否牢固和完好无损、监所内和在押人员是否藏有可供行凶、暴狱、逃脱、破坏、自残、自杀的危险和违禁物品,通讯、照明、电源、监控、报警装置、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净化了监室环境,规范了监内秩序,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加强了民警间的协作能力,确保了两会期间看守所的管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