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阿尔山市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对看守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检查
时间:2019-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确保看守所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固,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3月6日,阿尔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常海带领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联合阿尔山市公安局、武警中队对市看守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监区查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和消防、照明等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重点围绕监室、食堂、医务室进行实地检查,并向值守人员询问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检察干警对每个监室是否存在违禁品、监室门窗安置是否规范、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等事项进行细致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督促看守所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防违禁品流入监室;进一步加强值守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对突发问题要实时沟通、协调,及时得到妥善处理,确保“两会”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