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无业男子为讨"岳母"欢心 盗窃黄金戒指当见面礼被诉
时间:2019-02-28  作者:连春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无业男子为讨“岳母”欢心,盗窃首饰店内结婚戒指当见面礼,最终落了个人财两空的下场。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于某提起公诉。 

  29岁的被告人于某是无业游民,一直靠啃老生活。2018年3月,被告人于某结交了女友,并展开了强烈的求婚攻势。但由于于某没有正当职业,一直遭到女方母亲的反对。为讨“岳母”欢心,被告人于某决定盗窃金戒指给岳母当见面礼,以此达到女方家人同意订婚目的。 

  2018年9月10日,被告人于某来到一家首饰店内,以结婚为名挑选了一款黄金戒指,并让店员从柜台内拿出试戴,后趁店员不注意戴上戒指迅速开溜。当晚,被告人于某来到女友家,亲手将盗窃的金戒指送给岳母,谎称是家中父母送来的见面礼,这让“岳母”颇为感动,同意了年底订婚的想法。然而两天后,被告人于某被警方人员抓获,岳母手上的金戒指也被扣押返还。经鉴定,涉案黄金戒指价值2200元。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于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