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忆40年峥嵘岁月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东检事业新篇章——东胜区检察院举办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新年座谈会
时间:2019-01-11  作者:杨皓茹、杭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8日,东胜区检察院举办了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新年座谈会。东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树,区人民法院院长康建枝,区司法局局长李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子亭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该院历任检察长、副检察长、班子成员,转隶人员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和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治录全面回顾了东胜检察事业40年发展历程。40年来,该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充分发挥惩防职能,有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诉讼监督,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责使命贯彻始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检察人员综合素能、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检察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树充分肯定了东胜区检察院40年来的发展成就并指出,在东胜区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该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李新树强调,在新时代,检察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履行神圣使命,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持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检察事业实现更加亮丽的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向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的检察人员颁发了“检察荣誉章”。并由恢复重建以来第一任检察长刘荣贵同志向王治录检察长传承旗帜,让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与会同志们特别是历任检察长畅所欲言,提出了对东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谋“亮丽东检”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东胜检察人将秉持和发扬40年来的宝贵经验,在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征途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深刻领会党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社会发展给检察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深化改革为检察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自治区院“七个聚焦、七个切实”、市院“七个强化、七个着力”的目标要求,在上级院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化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补短板、提质效、树形象,全力争创一流检察业绩、锻造一流检察队伍,一步一个脚印向全国模范检察院目标迈进。 

  座谈会后,干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