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阿尔山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8  作者:程艳艳  新闻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阿尔山市检察院党组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在三楼视频会议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干警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来作出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记录习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良言。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上美丽的鲜花。现场全体起立,热烈鼓掌,向受表彰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使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强大力量,为改革开放的40周年,祖国能够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在向为祖国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士表示致敬的同时,作为一名检察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阿尔山市检察院党组将及时组织党员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通过领学、自学等方式,就“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蹄疾而步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等金句进行深入解读,使之内化为动力,将“改革不停止 开放不止步”会议精神真正落到检察工作的实处,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果,为建设新时代法治中国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