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科右前旗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4  作者:包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12日上午,科右前旗检察院走进科右前旗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题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校近200名同学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法治课上,侦查监督科干警阚军国从什么是黑恶势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呈现的特点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常识,通过案例分析、法条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现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时保护自身安全及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如: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何远离“校园套路贷”等师生关切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自觉远离不良诱惑和同学们一起阳光、健康地学习成长。

 

 

     

 

  此次“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题法治宣传活动,使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深刻了解,增强了同学们遇到险情明辨是非、自我防范与保护的能力,警示同学们遵纪守法,有力推动了该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近年来,科右前旗检察院组织骨干干警,组成“法制进校园”普法宣讲组,深入旗内中小学义务为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法治教育课,将法治理念根植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 有效提高了他们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