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阿尔山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12-07  作者:吴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自治区检察院、兴安盟检察分院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安排,阿尔山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市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的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阿尔山市检察院刑事检察科、刑事执行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案件管理中心、法律政策研究室等部门10余名干警在阿尔山市火车站集中开展普法宣传,通过“看得见”“听得到”的宣传形式,促进公众知法懂法守法,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宪法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干警们拉起“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和谐阿尔山”宣传条幅,在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将“扫黑除恶”宣传单、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群众,并耐心讲解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及公益诉讼的内涵、工作流程、深远意义。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不断增强其法治观念。现场群众在检察干警的邀请下,扫描宣传单上印刷的检察院官方微信二维码,及时了解检察工作动态、检察机关职能职责。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检察产品近百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密切了检民关系,提升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的能力,在全市营造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和谐阿尔山、法治阿尔山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