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达茂旗检察院:宪法宣传日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8-12-07  作者:巴雅苏拉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日,为庆祝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及法律法规常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精神,达茂旗检察院“合乐米吉”未检工作室的干警受邀走进百灵庙镇第二小学开讲“扫黑除恶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课。 

  该院干警结合宪法、刑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精神,根据小学生自身兴趣爱好,通过微电影、国内发生的重大校园周边黑恶势力案件及包头市内发生的学生身边的典型校园暴力案例、卡通漫画、互动问答等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符合学生特点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趣味横生的法治课。 

  课后,第二小学副校长巴特尔表示,收听本次课程的是即将面临小升初的六年级的学生,他们正直束发之年,是非观念尚未完全成形,一堂法治课可以让同学们及时纠正自身错处,有效规避误入歧途等问题,同时也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他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乎老师家长的倾力工作,还需要全社会、尤其是法制部门的积极配合,法律不单单是冷冰冰的文字,更应当是融入师生学习生活的常识,最后他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检工作,在国家宪法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为在校师生进行校园周边及生活中的常常运用的法律法规普及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表示希望该院以多种形式送法进校园、普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