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开展宪法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07  作者:小艳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苏尼特右旗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活动 

  会上,该院侦查监督科科长郭建光作了专题讲座,采用PPT的形式,用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语言为全院干警讲述宪法制定的历程以及五次修缮的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宪法中包含的权利、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干警学习宪法、遵循宪法的意识。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警集体面对检徽,紧握右拳,正襟肃穆的宣读誓词,主题活动不仅体现了对宪法权威的忠诚捍卫,更是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对自身检察工作的崇高要求和真诚实践。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春青指出,全体干警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并形成常态化。今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宪法的践行者,不断完善执法队伍,并将宪法运用到工作当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检察工作。 

  124日下午,员额检察官郭建光来到旗第一小学,为全体师生进行一场生动的法讲座,讲座现场检察官集中围绕宪法宣讲、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内容展开宣传。师生互动,寓教于乐,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