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扎赉特旗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07  作者:孙晓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扎赉特旗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走进扎赉特旗检察院,该院在一楼大屏幕醒目的标注“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宣传标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上午,扎赉特旗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政工科和办公室联合发力,来到人流密集的旗宣传文化中心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和12309检察服务平台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扫黑除恶、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黑恶势力的特征、十二种黑恶势力的典型表现,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并与群众积极沟通交流,倡导群众一旦发现公益诉讼、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举报,共创共建美丽和谐扎赉特。现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并解答了群众所提到的法律问题。 

 

 

  下午,该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片,影片通过对宪法权威、严谨的理论阐述,帮助干警们全面了解宪法的完善历程和主要内容。干警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并更加自觉地做宪法的坚定信仰者、宣传者、捍卫者、实践者和拥护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宪法精神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