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寻根明志固魂”——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检察院干警赴梁家河、延安等地接受红色教育侧记
时间:2018-11-29  作者:刘志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所有共产党人心驰神往的革命圣地、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履职能力,近日,乌审旗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赴梁家河、延安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深入学习延安精神。 

  进梁家河,感悟知青精神。“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一下车,习总书记的这句话便映入眼帘。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在村教育实践基地,干警们走进村史馆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和实物,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知青旧居、劳动场所等地方。一孔窑洞通铺土炕、1盏油灯两个书箱、吃“三团”过“四关”,干警们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也感悟到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过程。 

  登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宝塔山,屹立于延河之畔,是延安的象征,它向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在宝塔山上,党员干警们在党支部书记乔树豹的领誓下,庄严的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让人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牢记誓言,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克服困难,为检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观革命旧址,感悟延安精神。一路上,党员干警们先后参观了杨家沟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七大”会场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岁月无声,历史有痕。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干警们仿佛穿梭在时光的隧道里,沉浸在延安革命斗争的历史长河中,体味着共产党人创业奋斗的历史,切实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真正含义。 

  接受红色教育,不仅是缅怀,重要的是找到前进的方向,明确努力的目标。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寻根之行”,通过走访梁家河,近距离感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寻找新思想的“源头”和“初心”。通过参观纪念馆、革命旧址,感悟延安精神,继承和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信念。这是一次“固魂之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端尖刻的情况下为中国解放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扎根山区锻造出大无畏的意志品格。这是一次激人“明志之行”,在步入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未来,中国人民必将创造更大的成就。我们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建设过硬队伍,奋力推动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