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阿荣旗: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8-11-19  作者:杨丽杰 李红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检察院与该旗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局、盐业管理局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该旗第二、第四、第五小学及阿伦中学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据悉,本次排查该院累计走访商店21家、饭店15家,共发现营业执照等证照不全、过期未检、未悬挂正本,饮品超过保质期、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校园周边存在流动摊点等问题10处。检查人员与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现场整改2处,对剩余的8处问题,阿荣旗检察院将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切实提升履职水平,规范商家经营活动,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确保广大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