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达茂旗: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国庆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10-10  作者:崔建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庆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达茂旗监管场所监管改造秩序的安全和稳定,防止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脱逃、行凶、越狱、暴狱等重大事件的发生,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达茂旗检察院执检部门会同旗看守所、旗武警中队对看守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开始前,旗公安局和旗检察院的分管领导对此次检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检查监室内每个角落,对在押人员可能存放违禁品的地方要仔细检查;二是要加强对重点监控人员的监控力度,防止节日期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随后,检查人员深入到监区、厨房、监控室、监室等处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检查,彻底清除违禁物品。并对防逃、防暴、防火等安全警戒设施和重点被监管人员、提讯室、会见室、禁闭室进行了检察,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认真检察了监管民警依法履职情况,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检查结束后,监所检察科、看守所、武警中队对节假日期间的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