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根河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专项检查
时间:2018-10-09  作者:朱红伟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检察院开展了社区矫正执法专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该院主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带领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前往辖区内四个乡镇的基层司法所,认真听取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台账和档案,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教育情况、监督管理情况、人员请假情况以及在规范执法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

  该院检察干警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对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家访,讲解了社区矫正制度的重要意义,以及社区矫正期间矫正人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和违反社区矫正规章制度将面临的严重后果,希望矫正人员家属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督,促使社区矫正人员改过自新,更好地回归社会。

  专项检查结束后,该院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召开了联席会。会上,检察干警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此外,检察机关和司法所还在交付执行、重大问题的决策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实现了无缝衔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及时掌握了矫正工作动态及矫正人员动向,给广大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进一步规范了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的规范管理,有效避免了脱管漏管等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