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鄂托克前旗检察院:公检开展联合检查 共筑监管安全防线
时间:2018-09-25  作者:杜春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确保在新的一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鄂托克前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领驻所检察室干警会同公安局及看守所民警、武警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旗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  

  以搜查监室内违禁物品、检查看守所硬件设施、清查看守所安全隐患为重点。首先对在押人员的人身及日常生活物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全面检查,不放过任何可疑部位,彻底杜绝违禁品、危险品遗留在监室内;其次对看守所的监控、预警系统,对讲、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再次对各监室的门窗、墙壁、床铺、防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检查。 查后,检查组对看守所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守所监管民警应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工作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始终要将安全监管工作视为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民警安全意识教育,紧绷安全弦。二是守所要做好对在押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人文关怀,通过调剂饮食等方式稳控在押人员情绪,同时要积极排查一切不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安全大检查,从源头上防止了各类问题的发生,为进一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促进了看守所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