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看守所” 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18-08-17  作者:徐文丽 刘晓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增强看守所在押人员的法治观念,普及法律知识,促使其认罪悔罪,积极主动地配合司法机关的办案工作,近日,二连浩特市检察院深入二连市看守所开展“送法进看守所”法治教育活动。该院检察干警为在押人员讲授了题为《敬畏法律 把握未来》的法治讲座。 

  针对看守所在押人员法治意识淡薄,对自身的合法权利和义务不明确的实际情况,监所检察干警向在押人员讲解了羁押期间及侦查、起诉、审判等不同诉讼阶段应享有哪些权利,履行什么义务,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还针对在押人员关注度较高的自首坦白等影响量刑情节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告知在押人员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监所检察干警进行控告和举报。通过典型案例对相关法条进行通俗易懂地阐述。在押人员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看守所的各项规定,努力改造。 

  此次法治教育课,不仅为在押人员带去了丰富的法律精神食粮,也为维护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益帮助。一方面有利于防止超期羁押、隐性羁押、非法拘押,另一方面能有效地督促有关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严格遵守办案时限,提高办案效率,规范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