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开展“法润草原?检察情怀-2018送法进乡镇”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周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上午,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开展了“法润草原?检察情怀----2018送法进乡镇”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前该院成立了一支由13名检察干警组成的宣传小组,并根据近年来常见刑事、民事案件等情况,归纳整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制作了宣传条幅、展板。 

 

 

  

  活动中,宣传工作组来到伊金霍洛镇原公尼召乡政府集市,在宣传区发放蒙汉语宣传手册,通过宣传手册和检察干警现场介绍的形式对检察机关基本职能和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对其他常见民事、刑事、公益诉讼类典型案例、控告申诉受理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随后,宣传干警与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在办公过程中各种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正确解决群众的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从法律角度提出了见解和建议。最后,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向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赠送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文)》,这批书将由伊金霍洛镇政府分配给镇里的蒙古族小学和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