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奈曼旗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开展蒙文普法赠书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徐鹏飞 乌兰其其格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蒙古族师生送上了一份普法“礼包”。

  6月27日下午,为积极响应既做“护法卫士”,又做“普法先锋”的号召,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组织未检办干警走进该旗第五中学,为该校蒙古族师生送上了一份普法“礼包”。

  活动中,检察干警用蒙语向该校蒙古族师生介绍了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并详细了解了蒙古族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和学校在法治宣传方面的需求,同时,未检办干警还听取了该校蒙古族教师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帮助蒙古族中学生用蒙古语学习法律知识,该院还送上了100余册蒙文普法教育丛书,进一步引导蒙古族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用法,使广大蒙古族学生远离校园欺凌、远离犯罪,对校园内的违法犯罪行为敢于说不,敢于向老师、家长反映,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院未检办干警表示,希望此次赠书活动能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依法治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