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赤峰市检察院:普法丛书送基层
时间:2018-07-02  作者:乌娅娜 郝志强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6月27日,内蒙古赤峰市检察院开展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向赤峰蒙中的蒙古族师生赠送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组织编译出版的《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  

  赤峰市检察院检察长梁晨表示:“自治区检察院为回应社会关切,为蒙古族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补齐我国蒙古文法律知识读本的短板,积极部署推动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共36册)的编译出版工作。全区三级检察院将同步开展‘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向蒙古族农牧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对于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丛书共36册,分为法律讲堂、看图学法、问答解法、案例释法、普法宣传栏五部分,内容涵盖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合同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常用法律法规,涉及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该读物的进驻校园,可扩大普法宣传教育覆盖面,为蒙古族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供必要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