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集宁铁路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前往西柏坡开展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29日,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分两批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追寻先辈历史足迹,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历史背景,接受优良革命传统再教育,重温入党初心。 

  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次年3月离开这里前往北平。十个月时间虽然短暂,却是中国革命迎来红日东升的壮丽时刻。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了全国土地改革,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筹备了新中国的诞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西柏坡精神。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在新的时期,继续弘扬西柏坡精神,对于我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柏坡,一个坐落在太行山东麓、滹沱河北岸的小村庄,在中国命运转折关头被历史所选择,与整个中国革命的历史紧紧联系在一起,留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西柏坡纪念馆里,一件件珍贵展品将时光凝固,将历史定格,全院干警们驻足凝望,不时陷入沉思。在参观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质朴的居间,简陋的屋舍后干警们思绪万千。七十年前的一幕一幕,仿佛就在我们眼前。望着眼前那低矮的土房、狭小的院落、简陋的设施,干警们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党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为什么能够指挥三大战役,取得全国性胜利?”现如今,我们走在迈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路上,既要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斗争、顽强拼搏的伟大革命精神继续锐意前行,又要守护好无数革命先烈经过浴血斗争才换来的美好生活。特别是我们司法机关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就要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化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职业操守,自觉防腐拒变,公正廉洁执法,同时也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新时期的检察工作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弘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人生理想和方向,忠诚党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的双提升,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以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把集宁铁路检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