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达茂旗检察院参加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6日,由达茂旗公安局主办的以“‘6.26’包头市平安家庭建设行动”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在达茂旗百灵庙草原文化宫门前举行,达茂旗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人员现场发放《建设平安家庭》《预防艾滋,远离毒品》《毒品种类》等宣传资料,并细心为群众解读,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积极举报涉毒线索,使更多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2014年至今,该院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涉毒案件14件17人,2014年4件5人,2015年2件3人,2016年4件7人,2017年、2018年均为2件2人。案件罪名相对集中,多为贩卖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数量分别为12件17人、2件2人。我地区查获毒品的种类主要以安钠钾、冰毒为主,在查获毒品数量上多数较小。 

虽然近年来受案数未呈现逐年上涨趋势,但禁毒法制教育工作仍时刻不容松懈,我院将对毒品犯罪继续依法严惩,与执法机关形成打击毒品犯罪合力,使全民禁毒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