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鄂温克旗检察院:开展模拟法庭观摩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周伟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018年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鄂温克旗检察院深入伊敏河镇为鄂温克旗第三中学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观摩活动。这也是该院检察开放日的活动中的一项。 

  全校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模拟法庭”观摩活动。活动以抢劫火腿肠的身边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成年人案件庭审现场的全过程,其中法官、辩护人、公诉人、被告人、法警、书记员等诉讼参与人均由鄂温克旗第三中学的学生扮演,既满足了同学们对法庭审判的好奇心,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存在感和参与度。活动中鄂温克旗检察院检察官向前来观摩的师生详细点评了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好好学习,通过正确合法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参与观摩的同学表示,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给他带来很大震撼,没想到抢几个火腿肠也可能是犯罪行为,希望今后多参加此类活动,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