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在看守所举行母亲节活动
时间:2018-05-12  作者:沈静芳 通讯员 李靓 陈小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妈妈,再过一天就是母亲节了,我又想你了,告诉爸爸,我会好好改造。”5月11日,母亲节前夕,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的检察人员走进检察院驻伊金霍洛看守所检察室时,在押人员小红(化名)正在给父母写信。

  为了帮助在押人员疏解情绪,更好改造,驻所检察官乔芳想到了书信这种最传统的表达方式,鼓励在押人员将自己的想法和情感写下来,并把这作为母亲节的一项活动。

  这一天活动正式开始,当歌曲《烛光里的妈妈》旋律响起时,场内渐渐响起了啜泣声。坐在前排的李某花,年近六十岁了,哭着说:“听说孙子会走了,我只希望出去的时候他还能认得我这个奶奶。”

  为了让在押人员重温母爱亲情,深刻反思人生教训,随后,播放了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更多的在押人员哭泣起来。所有的错只要来得及挽回就还有希望,活动最后选择用《感恩的心》来结束。临别时,小红走过来,她还是一位未成年人,一直以来,驻所检察室检察人员给予了她额外的关注,她对乔芳说“我进来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关心着我,和我聊天,给我讲道理,真得很感谢你!”

  “用真善美感化和教育在押人员,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帮助他们重返社会,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她们都能洗心革面,早日重返社会,回到那个她们日夜思念的家,陪母亲、孩子还有家人过好每一个节日。”乔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