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正镶白旗检察院组织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02  作者:倪谷丰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建设美丽家园,提高公益诉讼知晓427日,正镶白旗检察院与正镶白旗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城区广场、街道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伟同志、旗政协副主席萨丽琴同志、旗司法局局长赛希雅拉图同志、旗政法委副书记邵淑萍同志、旗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宗东同志、旗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刘海滨同志、旗检察院副检察长付光鑫同志、旗检察院、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全体干警。 

  正镶白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伟同志致辞,他强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不仅需要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通过行使各自的职权进行保护,也需要公民、法人、社会组织等社会主体积极参与,才能实现最佳的保护效果。 

  活动现场,宣传员通过发放我院编制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尤其是重点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开展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公益诉讼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该院从本月开始,每个月都将以不同形式组织宣传活动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持续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