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满洲里检察院开展幼儿"防拐骗、防性侵"宣讲活动
时间:2018-04-28  作者:张红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熟人是不是就不会拐骗孩子?人贩子是不是都长得凶神恶煞的?见过几次的老乡就可以信赖帮忙接孩子吗?答案是NO!NO!NO!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检察官用典型案例对以上三个否定结论进行了印证,台下的家长们不禁一阵唏嘘,三个典型案例将普法讲座推向了高潮。4月25日,满洲里市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满洲里市幼儿园互贸区分园开展了一次“检察护花蕾,普法在行动”的普法教育活动,现场老师、家长近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检察官开场以一个现场自测题让家长了解目前孩子所处环境是否安全,然后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贩子拐骗幼儿的常用伎俩、幼儿容易走失高发场所、幼儿遭受性侵害后身体与心理所受伤害等内容,针对性地提出“五项防幼儿拐骗之对策”“七项防幼儿性侵害之建议”,最后为家长们提出“三道家庭作业题”。家长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幼儿防拐骗、防伤害措施,今后将更加用心呵护孩子的成长。幼儿园刘园长对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给予肯定,表示检察官送法进园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和必要,并希望与检察机关建立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合作机制,能为该园提供持续性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