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根河检察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23  作者:朱红伟 王晓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林区广大人民群众守护绿色家园的意识,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市检察院集中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该院党组成员王晓林带领检察干警先后到各大林业局、木材检查站、基层林场,与林区干部职工面对面进行了交谈,介绍了2017年大兴安岭森林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以及给国家和人民群众带来的巨大损失,认真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通报了事故背后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并就如何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和发生森林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提出了六点建议。随后,检察干警为林区干部职工现场表演了预防森林火灾自编的“顺口溜”,发放了宣传册和检民联系卡,并深入车辆、人员密集场所、上山入口向来往车辆和人群发放了宣传单,悬挂了预防森林火灾警示条幅。

  据了解,根河市检察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以来,派出检察干警五人、车辆一台、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检民联系卡1000余张,悬挂防火宣传条幅10块,有效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用火、火灾自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