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赤峰市巴林左旗检察院帮扶干警春节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2-10  作者:马玉明 张达成 曹文学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月7日上午,赤峰市巴林左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干警前往乌兰坝苏木、乌珠花嘎查 35户贫困户送上了面粉及干警对贫困户的节日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干警们与每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2017年度家庭收入与支出情况,并重点了解了贫困户2018年在改善住房条件、规划产业发展、参加培训就业等方面的帮扶需求等,干警们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响应十九大后党的新一轮富民惠民政策,根据自己家庭实际思考如何改善家庭环境、如何增加收入,就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院领导与村委会干部就脱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共同为贫困户想办法、谋思路、送信息,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主动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该院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多次组织干警结队入户,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困,真正做到了将扶贫政策贯彻于行,将困难群众放在心中,以此拉近了困难群众与检察院干警的距离。

  在新一年里,该院将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扶持力度,希望在检察院的帮助下,各贫困户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奋发图强的精神,共同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将精准扶贫工作踏踏实实的做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