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活动
时间:2018-02-07  作者:崔友 卢泰愚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及教育,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改邪归正意识,端正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和态度,培养其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2月1日上午,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联合元宝山区司法局、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综治办等单位在平庄村会议室为128名社区矫正人员举行集中教育大会。 

  会上,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干警结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针对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社区矫正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讲解,列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社区矫正人员,要求矫正人员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接受社区矫正组织和司法机关的帮助、教育和改造,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加强学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积极面对生活走出犯罪阴影,重树生活信心。 

  此次集中教育大会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自己还在服刑阶段,并且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明白自由胜过一切,珍惜悔过自新的机会,以后会更加积极参加社区矫正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价值,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