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鄂尔多斯准格尔旗检察院举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18-01-31  作者:徐铱钐  新闻来源:准格尔旗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在全国共同部署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1月29日,准旗检察院公诉部的干警面向全旗各小学、幼儿园的600多位教师和家长进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讲座。

随着网络媒体的曝光,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现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案件的屡屡发生,准旗检察院的干警们希望可以通过从法律的角度让老师和家长们在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教育的重要性上有新的认识。

在讲座中,公诉部的干警结合发生在本地性侵未成年的鲜活案例为主以预防未成年性侵常存在的一些误区为切入点,结合真实科学的数据,从“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发现孩子被性侵怎么办”等几个方面向在座的老师和家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中常被我们所忽略的一些因素,为了可以让参加听讲的老师家长们对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方面有深刻的认识,干警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与老师和家长们充分交流,使她们对未成年人性侵害及如何预防和保护有新的了解。

未检工作任重道远,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孩子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