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赤峰巴林左旗检察院打好预防针严把春节廉政关
时间:2018-01-30  作者:马玉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绷紧“廉政弦”,营造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内蒙古赤峰巴林左旗检察院狠抓廉政教育和措施落实,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自觉增强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侵袭的“免疫力”。

  巴林左旗检察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准则》、《条例》重温《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检察干警八小时外禁令》等制度规定,重申严明检察人员各项纪律禁令观看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等多个内容,引导干警严格执行纪律作风各项规定,做到廉政早提醒、早教育,时刻绷紧“廉政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筑牢纪律防线。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严于律己,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到位,坚决不踩“高压线”,不“越红线”。

  巴林左旗检察院还要求纪检部门加大节日期间督查力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做到警示教育到位、纪律整顿到位、管理监督到位、执行纪律到位。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确保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真正的取得实效。

  据悉,该院还经常的通过廉政短信、检察内网、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给全院干警送上一份寓意深刻,内容温馨的特殊节日礼物,提醒干警要强化廉洁意识、节检意识和纪律意识,使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营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