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检察院入户走访困难家庭开展精扶贫工作
时间:2018-01-25  作者:马宏伟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结对帮扶的对象,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1月24日,满洲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庞雪冬带领青年干警深入扎赉诺尔区灵泉镇兴泉社区困难家庭沈立国家中,开展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对象,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新春的祝福。

  一大早检察干警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驱车近1小时来到困难户沈立国家中,了解到沈立国年过5旬,母亲患有老年综合症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是聋哑人无人招用打工,全家靠沈立国搓澡度日,现已借款一万余元,为贴补家用,女儿初中辍学在外打工。询问过他家现在的实际情况后, 扎区灵泉镇兴泉社区韩主任表示,将积极与灵泉镇政府和民政部门沟通,对照有关低保救助、劳动保障等政策,争取提高低保发放标准,积极协调落实民生政策。同时,庞雪冬副检察长鼓励其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一定会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通过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该院近年来心系社区,情系群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自身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深入社区,架起了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的桥梁。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检民关系,为困难家庭送去冬日温暖,在基层群众中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