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包头市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1-19  作者:冯嘉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包头市土右旗纪委、旗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科级及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8日,包头市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包头市土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昶主持,院党组成员集体参会。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构成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等资料,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宏河镇党委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土右旗检察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和“八个明确”主要内容,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随后,院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从不同角度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会议最后,张培昶检察长就持续深入学习、确保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院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泛宣传,切实作为学习贯彻的带头人、示范者、宣传员;

二是会前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通过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警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班子成员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力争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

三是精心组织,严格标准。院党组要落实管党治党主题责任,精心做好组织工作,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对照6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