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包头市土右旗检察院召开执法执勤车辆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土右旗检察院召开执法执勤车辆安全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全院干警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土右旗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强通报了近期我院干警驾驶警车发生两起一般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的情况,深刻分析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抓好经常性教育,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切实抓好经常性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律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教育入心入脑。二是狠抓人车管理,做好预防整改。认真总结交通事故的教训,认真查找在车辆使用、管理、安全方面的漏洞,减少安全隐患。三是加大执纪力度,从严查处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使用车辆,对屡次发生交通事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依纪依规处理,绝不姑息。 

  经土右旗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对驾驶警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两名干警给予通报批评、责成二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作检讨发言,对两名部门负责人提出批评教育。 

  近年来,土右旗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执法执勤车辆的使用管理,从教育入手,制定《交通安全及车辆管理规定》等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实加强执法执勤车辆的管理,确保车辆使用制度的有效落实,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及违纪违法事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