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呼和浩特玉泉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3  作者:宋国龙 崔淑芝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连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检察院举办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玉泉区检察院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该院检察干警先后走进乡村、学校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相关法律知识,受益人数达2000多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该院今年“12.4”国家宪法周的宣传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活动中,该院走进乡村,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解答过往群众各种疑问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民检察院的性质、职权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人民群众加深对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宪法精神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认识。政工科干警崔淑芝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有关拆迁、养老保险等日常生产生活中遇见的法律问题,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该院未检干警又联合玉泉区教育局,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二十六中学大礼堂,为幼儿园园长、幼师等送去“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活动,来自玉泉区内41所幼儿园的350多名幼儿园从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课堂上,未检科干警就近期发生的幼儿园热点问题,结合学习《幼儿园教师基础法律素养培训》、《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法律知识,从宪法原则角度出发,讲述了幼儿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及违反相关法律可能承担的刑事、民事、行政责任,分析探讨了幼师应具备的教育理念,并现场提出通过提高幼儿园从业者的法律意识,才能更有效地保护儿童不被侵害。整堂课内容丰富多彩,法律知识涵盖面广、实用性强,博得现场老师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检察干警还积极向群众推介了“玉泉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随时了解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动态。培养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是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

  通过此次宪法周普法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宪法和检察机关的了解,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树立了新时期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