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8  作者:王光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开展了宣传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国家宪法,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2016年12月4国家宪法日前后额济纳旗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一是组织干警来到严管街主干道,悬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宣传横幅。通过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对临街商铺进行普法教育,宣传了《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控告须知》《侦查监督工作须知》等相关法律知识。二是通过在“两微一端”发布普法信息,传播法治文明,倡导法治理念,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们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三是在单位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出一期法治宣传专栏、深入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开展法律惠民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达到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律宣传,增强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积极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