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生命无法重来 安全不容懈怠——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检察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加强检察机关消防安全管理,1129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组织市院检察干警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任活动总指挥,参加演练的检察干警近40名,还特别邀请了鄂尔多斯市亿安消防科教中心教官做消防知识专业讲解。

  演练前,市院对演练进行了精心部署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演练步骤、人员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上午10点,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二楼大厅投放的烟雾弹已经在空气中弥漫,办公楼内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通过安全通道,紧急撤离办公楼,并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二楼平台。在整个疏散演习中,参与演练的检察干警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听从指挥,从容冷静,没有发生拥挤等现象。待演练人员全部到达安全地带后,紧接着一场生动的“灭火”演习又开始了。 

  演练中,消防人员向检察干警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干警进行了认真学习。随后消防员点火,模拟火灾火源,检察干警们运用所掌握的灭火器操作方法进行实地演习,成功扑灭火情,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灭火过程,切实增强了演练效果。  

  参训人员均表示,此次活动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疏散、自救技能,更是警示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在院务会议室对参训检察干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内容涉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 

  消防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容懈怠。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检察干警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通过全面普及防火、避险知识,增强了检察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夯实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