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检校联手 关爱未来——临河区检察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
时间:2019-04-19  作者:杨致齐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和风送暖,春染大地,临河区教育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临河区49个中小学校长、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学校安全员以及临河区教育局安全办的全体工作人员齐聚在此,一起聆听由临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弘年一行带来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往教育部的1号检察建议,该建议通过个案办理中发现教育部门的问题,针对管理短板、安全隐患、保护未成年人弱项,提出了四项校园安全建议,三项防止性侵未成年人的建议。字字责任千斤,句句体现关爱,掷地有声,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的行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检察院更是责无旁贷,及时制定了临河区检察院发往临河区教育局的1号检察建议,我们的建议在提出问题上更加贴近基层农牧区的校园生活实际,在防范措施上更加符合未成年人的生理特点和对虚拟网络的认知水平,使建议更能融入基层实际,操作性更强,实效性凸显。该建议已经成为检察法律服务的精品,惠及所有中小学生。将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的精神,送到临河区千家万户,送到校园、送到课堂。让检察法律服务的春风吹暖校园,吹进孩子心田。

  

 

  会上,教育局的领导当场表示,完全采纳该院的检察建议,认为检察建议是及时雨,送来了关爱,为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敲响了警钟,让学校、家庭、学生重新审视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的现实性、紧迫性、重要性。同时现场安排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幼儿园以落实临河区检察院检察建议为契机,迅速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大排查、再摸底,消除一切隐患,为学生提供舒适、安全、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及时召开家长会,传达检察建议的精神,要求家长和学校联手,共同呵护孩子的自身安全,防止遭受性侵和其他犯罪行为,让祖国的未来拥有幸福的明天。会上还通报了临河区近年来发生的性侵案件,引起了教育工作者及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