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库伦旗:深入包联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9  作者:海日晗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我虽然不认得几个字,但是你们制作的动画我看懂了,我知道什么是黑恶势力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团结村的村民王大娘笑着说。王大娘手里拿着的正是库伦旗检察院自制的扫黑除恶漫画版宣传册。

  为营造全面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近日,库伦旗检察院指派干警到该院扶贫包联点团结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村民送上该院自制的蒙汉双语宣传单以及漫画版的宣传册,结合该院办理的恶势力案件,向村民解释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对村民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鼓励村民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等行为。

  之后,检察干警又为该村的两委班子成员讲解“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打击重点、黑恶势力特征等应知应会知识,号召村干部要严肃认真对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熟练掌握基本扫黑除恶常识,并且要求村干部要廉洁奉公,绝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册100余份,答疑解惑10余次。通过宣传,使广大村民、村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