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集宁铁检院对铁路边发生明火问题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受理了关于集宁站至集宁南站间南北上行联络线K0+970处网围栏内有明火,同时影响集葫下行联络线的公益诉讼线索。

 

 

 

  根据线索,集宁铁检院公益诉讼部门人员至集宁站和着火现场了解了发现明火的具体情况,并通过车站派出所的接警情况,了解到着火区段位于城乡结合部,闲杂人员较多,且线路未安装护网处于开放状态,人员不仅可以自由进出,而且线路两侧杂草也未及时清理,所以导致出现明火。据此,车站派出所对车站下发了《消防隐患改正通知书》,本院也对负责清理线路两侧杂草的集宁工务段提出了尽快整改的检察监督要求。目前,集宁工务段已向本院回复,并确定了整改措施,本院对此将继续开展检察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