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19-04-19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水利部印发的《“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方案》,以法治手段助力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打好全旗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土默特右旗检察院与土默特右旗河长制办公室第一时间进行了会商,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建立了协作机制。 

  为尽快推进“清四乱”工作进度,4月12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和土默特右旗水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针对黄河沿岸“乱采、乱占、乱堆、乱建”的“四乱”问题开展了一次现场督察专项行动。检察干警先后到黄河沿岸将军尧段、海子乡段实地走访查看,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完成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确保问题及时整治到位;对在沿岸违规乱搭乱建的现象,进行现场拆除,切实做好生态修复工作。截止目前,黄河土右旗段共统计到滩区内建筑物80处,已清除40处违章建筑物。 

  下一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专项活动小组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等相关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检察职能整治破坏黄河生态环境的违法活动,坚决清理“四乱”问题,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确保“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绿色土右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