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国家安全教育日,检察扫黑除恶进行时——科右前旗检察院深入德伯斯镇参加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9  作者:闫如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扫黑除恶知晓度,4月15日,科右前旗检察院参加了在德伯斯镇举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任务。

 

 

 

  检察干警向广大群众介绍黑恶势力的危险性、危害性、举报办法,并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了解基层群众的司法需求。并号召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举报“村霸”“市霸”“行霸”及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占地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违法犯罪线索,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2019年4月15日是《中国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