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奈曼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宣传
时间:2019-04-15  作者:徐鹏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间谍可能就在你我身边”“拍照也可能泄密……”4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会同旗宣传部、国家安全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活动中,该院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展板、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罪名,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同时,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延伸宣传触角,向过往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重点打击对象和黑恶案件线索举报方式,对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问题予以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责任感,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