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大师"找"狐仙附体"给人看病消灾 诈骗多人近13万被诉
时间:2019-04-15  作者:王虹燃 玲玲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称‘狐仙’‘黄鼠狼仙’附体,能帮人治病消灾,一“大师”骗取他人财物近13万元。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该“大师”提起公诉。

  今年2月初,陈女士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听说有个“大师”能掐会算,便按照打听到的地点前去相见。“我最近觉得不太舒服,您帮我看看是咋回事?”陈女士问道。“大师”回答她说:“嗯,你这个没事,我身上有‘狐仙’‘黄鼠狼仙’,一会它们就会附我身体给你瞧瞧。”

  随后,“狐仙”用类似河北口音的话,一边抽搐一边说着陈女士听不懂的“仙语”。“大师”还给陈女士做了翻译:“你这个事问题不大,需要将你已故母亲的亡魂超度到五台山,还需要还阴债、还替身......”

  第一次与“大师”会面,陈女士就花去了4000元,并与“大师”互留了微信等联络方式。

  因为觉得索要的钱数过多,陈女士不想再去找“大师”了,但没过多久,陈女士的身体又出现了异样,就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最近头还是很疼”的信息。“大师”看到朋友圈的信息后,立即联系了陈女士,对她说:“头疼这个事不是吃药能解决的,我想办法私下给你‘处理’一下,一会就能好,过两天来找我吧。”就这样,陈女士又去找了“大师”。 

  “这些天‘狐仙’老是给我托梦说你的事,看来必须得给你‘立堂子、请佛像’了。”第二次会面,“大师”就直奔主题,让赵女士出钱立“堂子”。“大师”还表示陈女士将遭遇灾祸,而且不仅陈女士的家人有病灾、车灾,陈女士自己也会得癌症……这些“大师”预测到的事故把陈女士吓得不轻。

  之后的日子里,“大师”以各种灾祸需破解为由,前后收取陈女士数万元。不仅如此,在陈女士找“大师”“看病”期间,她的两个朋友也都被“大师”“算”过,亦收取不少钱财。当钱越花越多,却不见头疼有任何好转,灾也越消越多时,陈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大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封建迷信的手段多次骗取他人财物,侵犯财产共计人民币127285.76元,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院现已对犯罪嫌疑人“大师”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