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操纵舆论滥用媒体监督权力 记者站站长因涉黑被起诉
时间:2019-04-15  作者:沈静芳 曹静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苗迎春等10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依法向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公开资料显示,苗迎春此前系内蒙古电视台中部记者站站长,近年来,以苗迎春为首的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在乌兰察布市等地肆意操纵舆论工具,滥用媒体监督权力,破坏、影响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正常管理秩序,欺压百姓,为非作歹,称霸一方,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去年10月,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和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检举揭发苗迎春等人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称检举揭发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检举揭发人2000—5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在批准逮捕环节,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全程引导侦查取证,检察长、分管检察长率先垂范,先后5次带领专案组参加专案会议,与市监委、市公安局的专案人员组成大专班,研究分析案件的新情况、新特点,引导侦查取证。2018年11月26日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后,仅用4天时间即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之后,专案组紧盯庭审重点,持续加大引导力度,制发《继续引导侦查意见书》。在审查起诉环节,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坚持减人不减力,打破部门间壁垒,立足案件职务犯罪和黑势力犯罪相互交织的特点,从刑检部门选派业务骨干,组成公诉办案组,加快办理进度。2月17日,该院受理移送起诉案件,用时38天即将该案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