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宣传在进行
时间:2019-04-15  作者:牛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平安伊金霍洛、法治伊金霍洛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从2019年4月8日开始集中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活动。

 

 

 

  活动以各镇村主要集市区为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重点打击的10类对象、领域、案件、行业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充分了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认识涉黑涉恶犯罪的危害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揭发并提供涉黑涉恶势力线索,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共建和谐社会。

  同时,利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这一契机,深入开展调研,收集掌握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惩治涉农刑事犯罪,强化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健全与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两法衔接”机制,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