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19年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东胜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19年第二次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治录主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高检院、自治区院、市院、东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通报了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工作举措。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研究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和具体的工作推进计划。 

 

 

 

  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治录对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和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压实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态度坚定、旗帜鲜明、表里如一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东胜区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机关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二要充分履行职能,在提升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确保质量办案,做到不拔高不凑数。在办案过程中加大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力度,把握办案节奏,降低案件退查率。 

  三要深挖彻查,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要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专项斗争主攻方向的要求,加强与监委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四要综合整治,在治根治本上持续发力。各部门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以办案为抓手,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五要注重宣传,在发动全民参与上持续发力。要始终把宣传发动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宣传、普法同频共振,精心策划扫黑除恶宣传主题,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矩阵效应,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