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额济纳旗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联络员聘任仪式
时间:2019-04-15  作者:王雅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是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使命,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事关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事关公共利益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4月1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额济纳旗检察院举行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聘任仪式,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登其木格、受聘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及该院全体干警参加大会。

 

 

  大会向受聘的15名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代表马玉霞作表态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回顾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自2015年7月该盟作为自治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试点地区以来,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开展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对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扛起担当,树立为公益服务的思想,紧扣“公益”核心,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二是要精准收集线索,及时举报反映,重点关注、主动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生态环境资源破坏、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破坏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线索,并及时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或书面形式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三是要深入宣传发动,畅通线索渠道,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切实守护额济纳旗绿洲的蓝天、碧水、净土和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聘任仪式结束后,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李环结合真实案例,对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进行了专题培训。